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务管理 > 选课管理 > 正文

关于2022级本科生大学英语提高班报名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9-19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为给英语能力强的学生开拓更广阔的学习渠道,本着因材施教的原则,学校专门开设了提高学生英语水平的专项课程。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班模式及课程安排

1.面向对象:2022级本科学生。

2.开课学期、开设课程及学时学分:


学期

提高A

提高B

第三学期

用英语讲中西文化(24课时/1.5学分)

英语社会话题(24课时/1.5学分)

2023-2024-1

上课时间及地点

时间:星期三第9-11{4,6-12}

地点:成学楼11-215

时间:星期三第9-11{4,6-12}

地点:成学楼11-216

第四学期

英语社会话题(24课时/1.5学分)

用英语讲中西文化(24课时/1.5学分)

2023-2024-2

上课时间及地点

暂无

暂无



3.班级规模:设置A和B两个班,预计共招收学生80人左右。

4.授课形式:提高班课程是主题研讨式,学生需在每周课前根据教师指定的选题做好课堂准备,由学生进行课堂展示,教师在课堂上组织讨论并进行归纳和总结。

 5.考核方式:以考查形式进行。

 6.学生修完“专项课程”成绩合格者可获得相应学分,该学分可

认定为公共选修课学分。优秀学生有机会加入学校英语演讲队和辩论队,优先推荐参加校内外各级英语比赛和跨文化交流活动。

二、申报条件

2022级英语提高班的选拔将采取“分数线+自愿申请”的方式进行。报名参加提高班的学生需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1.2022级各本科专业学生(英语专业除外)。

2.高考分数英语达到120分及以上(或经折算后相当于120分及以上),或大学英语2期末分数达到90分及以上。对于英语能力突出、或学习兴趣浓厚的学生,可适当降低对分数要求。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提交申请:20239月 22日(周)之前,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英文申请,200单词以内。(文末请标明高考英语分数或大学英语2的期末分数)

2.面试: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组织提交书面申请的学生进行面试,面试时间为20239月25日(周12:30-13:30,面试集中地点:广才楼18-113

3.审查录取: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将根据学生情况,录取合适数量的学生进入提高班,并安排分班。

4.结果公布:录取结果和分班安排由学校发文公布。

四、进退机制

1.提高班学生若在学习过程中,出现跟不上进度或学习吃力的,

在开课一周后可申请退班;提高班学生学期末考核成绩不合格的,将自下一个学期起自动退出提高班。

2.学生在学期末《进阶英语》考试中成绩突出(期末分数达到90分及以上)、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湖北省翻译大赛获奖的,可在下学期初申请加入下一学期英语提高班学习。具体申报程序见学校通知。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于20239月22下午1700前将学生申请书和报名信息汇总表(见附件1)交教务处教务科。

2.外国语学院于20239月26日上午将英语提高班学生录取信息汇总表(见附件2)交教务处教务科审查、分班和安排教学。

 

附件1:2022级英语提高班学生报名信息汇总表

附件2:2022级英语提高班学生录取信息汇总表

 

 

                                        外国语学院

教务处

20239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