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培养体系 > 正文

武昌首义学院人才培养体系

更新时间:2022-10-15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武昌首义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弘扬“敢为人先、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秉承“学以广才、志以成学”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质量为本,遵循OBE理念,持续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培养有社会责任感,基础知识牢、专业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办学类型定位:地方性、应用型。

  学科专业定位:以工为主,工、文、法、经、管、艺等学科专业协调发展。

  服务面向定位:立足湖北,面向中部,辐射全国。

  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基础知识牢,专业能力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坚持内涵发展,注重特色培育

  1、基于OBE理念的教育教学体系。学校主动探索民办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新路径,2009年以来,分为两个阶段,从重点构建专业核心能力培养体系到全面构建基于OBE理念的教育教学体系,实施规范化OBE模式教学过程管理,基于达成度评价结果推动持续改进,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

  2、校企深度合作的协同育人体系。学校深入贯彻国家产教融合相关文件精神,主动对接地方产业行业,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要求,与200余个企业深入开展多形式的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