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校级课堂教学公开示范课

更新时间:2023-03-10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最后一张了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发挥优秀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校统一组织下,37日上午,大数据专业金兰老师在11号教学楼211教室进行了校级课堂教学公开示范课。副校长李桂兰,教务处处长周自伦、教务处老师童丽琴、学院教学副院长蔡红娟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进行了教学观摩指导。

  上课前,副校长李桂兰阐述了此次公开课观摩与研讨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她表示希望全体教师以此为契机,相互借鉴,潜心教学研究,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课堂上,金兰老师首先通过对软件生命周期需求分析的讲解,引出软件服务长期以来“重开发、轻需求”的现象,并用“建造一幢房子,一定会与建房者详细讨论各种细节,因为完工以后的修改会造成损失”为例,启发学生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秉承脚踏实地和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为了将这种精神落到实处,金老师随即引入了“广东省水利厅办公业务资源系统”的案例分析作为作业,让同学们对比分析“用户调查”、“用户访谈”和“参观考查”各自的优缺点,并在学习通平台进行讨论,以线上线下同步教学的方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这种作业形式,同学们乐在其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这样的活动培养了学生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精神。

  公开示范课结束后,教学副院长蔡红娟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对提高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孙晨

审核:魏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