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开展磨课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03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最后一张了

  • 最后一张

为进一步推动基于OBE理念的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2月28日-3月2日,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武昌校区和嘉鱼校区分为四组,开展了磨课活动。

本次活动有23位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展示内容包括大学英语听说课和读写课。参与磨课的教师们积极认真准备授课内容,有序进行了课堂展示。方青青老师的听说课以“节日”为主题,教学设计丰富完整,对于传统节日的讲解十分详细,且与课文内容联系紧密。张琼芳老师的读写课以“校园爱情”为主题,备课充分,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课程活动设计流程流畅。徐庆霄老师的课堂以“公共安全”为主题,其材料准备充分,将学生们感兴趣的点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思政元素贯穿整个课堂。

每位教师教学展示后,评委们从不同课型、不同学情的教学特点出发,进行了点评,针对教学环节设计、师生互动、课堂活动评价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教研室主任邬丽宏认为,老师们的课堂要素齐备、演绎充分,均很好地贯彻了活动要求,展示出了教师的良好素质与精神风貌。本次磨课将引导全体教师们抓住课堂质量提升的核心要素,促进课程教学的深入反思与持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