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2学期系列课堂教学示范课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3-01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为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行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发挥优秀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教务处拟不定期组织开展课堂教学公开示范课,现将本学期第一次示范课安排通知如下:

教学示范课(一)

课程名称:软件工程B

教学班级:计科2007-2008

上课时间:3周周二(3月7日)上午3-4节

上课地点:11-211

任课教师:金兰副教授

请各教学单位组织该时间段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特别是进校未满三年的青年教师随堂听课,认真学习、借鉴示范课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方式方法,提升个人教学水平。

各教学单位应以迎评促建为契机,严格落实《武昌首义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特别是规范中要求的九项课堂教学工作重点要素(见附件),提高广大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附件:武昌首义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工作重点要素                           

  

教务处

2023年3月1日

附件: 

武昌首义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工作重点要素

 

教师须严格遵守《武昌首义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行为规范》现对课堂教学工作的九项重点要素强调如下

1.配带校徽、衣着大方得体,不得坐姿授课。

2.领取移动话筒(有翻页功能)提前10-15分钟到达上课地点,做好课前准备。建议打开窗帘,关闭投影屏幕前的灯光,提升PPT观看效果

3.打开前后门五带资料放至教室最后一排。

3.携带平时成绩登记表并做好记录,检查平时成绩登记表中成绩构成设置、比例是否与课程教学大纲一致。

4.将手机等所有通讯工具关闭或调成静音状态。

5.加强课堂管理。要求学生坐前排,批评教育及制止学生课堂上的不当行为。

6.严格按照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设计实施教学。7.注重课堂要素:课程思政、信息技术、板书、师生互

课堂管控等,课堂气氛活跃。

8.对教学督导、同行、听课专家等态度诚恳友善,虚心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9.教师应面向学生明确提出以下要求:

1)必须携带学习资料(教材、笔记本、笔)进课堂。

2)衣着整洁,不得穿不庄重的服饰进入课堂。

3)至少提前5分钟进入教室。

4)上课期间,要求学生记笔记,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全文及附件下载:教务【2023】3号 关于组织开展2022-2023-2学期系列课堂教学示范课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