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15门课程获学校第二批“课程思政”教改示范课程立项

更新时间:2021-11-02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11月1日,学校公布第二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名单,《光纤通信系统》等15门课程获批立项。截至目前,已有32门课程获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立项。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度武昌首义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21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立项评审会,22门课程参与申报。副校长李桂兰,校长助理王洪波,基础科学部主任黄新堂,教务处处长张小菊担任评委。

各课程负责人分别就课程基本情况、课程建设基础和课程思政建设计划等进行申报陈述。评委们根据申报人汇报、答辩情况及对材料的审阅情况进行综合评判,共评审出15门课程为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经全校范围内公示无异议,于日前公布最终评审结果。

据了解,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扎实推进具有首义特色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促进课堂融入课程思政,促进思政资源与人才培养各环节有机融合衔接,持续提升育人成效,根据《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武昌首义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武昌首义学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学校开展了多层次、多维度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示范课程项目立项,也是学校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体现之一。

特约记者 林琳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