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5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更新时间:2021-03-16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3月10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5门课程获批入选。截至目前,学校已有6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3月10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5门课程获批入选。截至目前,学校已有6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本次入选课程有,艺术设计学院的线上一流课程《广告的力量》和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平面广告设计》,城市建设学院的线下一流课程《土木工程概论》,经济管理学院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基于技术性交易策略和量化投资模型的仿真实训》,新闻与文法学院的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法律诊所》。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部署,紧紧围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任务,采用三级(校级、省级、国家级)五类(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进行建设,培育了一批校级一流本科课程。本次入选的5门课程均从校级一流本科课程中再次遴选、推荐申报。

下阶段,学校将立足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继续加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有规划、有重点地分类建设不同课程类别的一流本科课程,注重发挥各级各类一流本科课程的“品牌效应”和“示范效应”,为学生提供更多、更高质量、更有特色的课程资源,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全面协调发展,推动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特约记者 夏世酉珍

编辑 赵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