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务管理 > 学籍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级学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12-07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学院:

根据《武昌首义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院教[2022]17号),现将2022级本、专科学生第一学期末转专业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公布2022年度各专业转专业招生计划

根据学校专业建设规划,结合各专业办学条件、师资力量等实际情况,在充分征求各学院意见的基础上,教务处拟定了2022年度2022级普通本、专科学生转专业招生计划,具体见附件1

二.学生报名

学生在无特殊原因的情况下,原则上应在被录取的专业学习并完成学业,确有原因需要转专业学习的,一般在工、文、法、经、管、艺等学科门类同学历层次转专业;跨学科门类转专业的原则是:工科类专业可以转经、管、文、法专业;经、管、文、法类专业可以互转;经、管、文、法专业中,理工类考生(高考改革省份为首选物理科目的考生)可以转工科类专业;艺术类专业和非艺术类专业不能互转。

凡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由本人征得家长同意,于2022128日至1215日在学校教务系统上进行网上报名,需上传家长签字的转专业申请表(见附件2),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一律不受理。

三.学院审核

教务员在教务系统中导出学生转专业申请表,学生所在学院对符合转专业要求的申请者进行审核,签署意见后报教务处,经教务处分类整理后移交转入学院进行资格认定。

四.组织测试

转入学院按照工作程序,于20221222日前完成对转入学生的相关考核或测试,测试结果经各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将分管教学院领导签字盖章的《武昌首义学院转专业学生考核成绩汇总表》(附件3)、《武昌首义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报送学校教务处审查。

五.公示名单

教务处根据各学院上报的学生专业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名,按转入专业接收名额确定转入名单并在20221223日到20221225日在校教务系统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报主管校领导审批。

六.学籍异动处理

教务处根据审批通过的转专业学生名单,于20221226日前在教务系统中完成操作审核意见。20221226日后学生可从网上查询本人转专业的结果,凡已批准同意转专业的学生,须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天持学生证到转入学院报到,逾期未报到的,视为放弃,转入学院于2023224日前将学生报到结果反馈教务处。

七、其它注意事项

1.各学院须将本通知内容和要求及时通知2022级本、专科全体学生,应充分重视学生的个性发展和专业选择,务必将此项工作及相关规定及时传达到位。

2.学生应在充分了解各专业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特长、兴趣提出转入专业申请,转专业申请一旦得到批准,不得再转回原专业。

3.因疫情影响,2022-2023-1学期的课程考试整体推迟至下学期初进行,本次批准转专业的学生应跟随原专业班级完成所有2022-2023-1学期的课程考试,在正式到新专业报到前,应参加原专业班级的学习和活动,遵守学校纪律,不得无故缺课、旷考,否则以违纪论处。

4.各转入学院下学期开学初对转专业学生根据《武昌首义学院课程置换与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进行课程学分置换,将报告统一报教务处学务管理科处理。

5转专业后的学生按转入专业所在年级省发改委审批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转专业以前的学费仍按原专业收费标准缴纳。

                                    

      武昌首义学院

202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