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务管理 > 成绩管理 > 正文

关于理论含实验(实践)课程成绩录入的情况说明

更新时间:2020-05-18  浏览量:   来源:教务处     更多

各教学单位: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课程全面实施线上教学,目前,部分课程已陆续结课并开始组织线上考核,部分理论含实验(实践)课程,因实验(实践)环节不具备线上开课条件,或者学生不具备实践环节部分的线上课程学习条件,导致课程整体成绩不完整,对成绩录入造成一定影响,为规范此类课程的成绩录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做如下说明:

1.因不具备学习条件未参加课程考试的学生,按缓考标记;

2.实验(实践)环节未开展的课程,任课教师可先将理论部分考试成绩录入教务系统并保存,实验(实践)成绩待考核完成后再录入,平时成绩、考试成绩、实验(实践)成绩等三项成绩均录入完成后,再在系统中提交课程成绩。

3.实行OBE模式的理论含实验(实践)课程,在成绩录入时,需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需先将课程设置为“过程管理”,再将“课程比例”设置为“按过程管理比例录入”;非OBE课程 将“录入时间”设置为“开放录入”即可。

(2)为便于系统按课程自动统计分析课程目标达成度,同一课程(同一课程编码)设置的考核环节名称应保持一致。

 各教学单位应加强教师信息化技术培训,对于广大教师在成绩录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请及时反馈教务处学务科,确保疫情期间成绩录入工作的平稳有序进行。

教务处

2020年5月18日